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铁肩担使命 奋勇抗疫情

作者:寸琦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2-02 04:57:47

32.JPG

交警上路检查

本网讯 1月30日,通建高速公路通海至建水方向,羊街服务区内,一名工人正在指挥吊卸住人集装箱,这是红河州吉茂工贸有限公司为在此执勤的交警、医护人员、路政工作人员无偿提供的临时休息场所。负责运送的工人闵雷说:“这段时间晚上气温低,希望这个临时住所能为执勤的工作人员提供一点温暖。”

记者从红河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鸡石通建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了解到,自1月26日开始,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卫健、路政等部门在我州各高速公路交通要道服务区、收费站设置了防控检查点,实行“四班三轮转”工作制度,24小时不间断地排查过往车辆。“以前只有临时搭建的帐篷,晚上气温低、风大,我们都是多穿两件大衣御寒。”鸡石通建大队事故一中队中队长覃勤刚刚结束在羊街服务区8小时的执勤任务,他笑着对记者说,“当然比帐篷好多了,但无论执勤点是什么样的条件,我们都坚决完成任务。”

防控疫情刻不容缓,肩扛使命勇于担当。在羊街服务区防控检查点,每天大约有3000辆车从此经过,登记、查证、测量体温,特别是仔细排查外籍车辆,每个环节都不容有半点差池,工作量巨大。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的民警们不仅要完成防控疫情的任务,还要完成交通事故处理、交通疏导等日常工作。连日的高负荷运转让大家的脸上都有了倦容,但执行任务时仍旧脚下生风。当记者问觉不觉得累,觉不觉得条件艰苦时,得到了民警们出奇一致地回答:“习惯了,这不就是我的职责嘛。”52岁的鸡石通建大队民警徐卫斌去年12月刚刚做了心脏支架手术,12月底刚出院他就奔赴岗位,面对疫情,他毫不犹豫地冲往一线,“我的身体我自己知道,而且岗位职责在那里,不去做的话总感觉心里空落落的”。

铁肩担使命,坚守岗位现本色。疫情在前,在我州各重要路段的防控检查点,忙碌的“小黄人”身影俨然成了我州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坚实屏障。“您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给您测量下体温。”成了体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温暖对话。鸡石通建大队民警金伟刚结束0点到8点的执勤任务,从执勤点回到大队,而此刻他的儿子还在大队指挥中心紧张工作,他的妻子还在建水县疾控中心投身一线,彻夜未眠的他眼睛发红,他打趣地对记者说:“防控措施处处落实,各行各业严防死守,愿我们最后是‘白忙一场’。”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