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老寨乡“三个强化”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赵永刚 全锋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2-02 04:57:41

本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蒙自市老寨乡高度重视,迅速对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以“三个强化”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党建引领。乡党委第一时间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组建5支党员战斗队,49支疫情防控应急小分队。全乡554名共产党员佩戴党徽高举党旗,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在祖国和人民危难之际,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锤炼忠诚和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强化源头防控。乡党政班子成员带队,乡机关干部职工、村组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和志愿者形成工作合力,对辖区村民小组展开拉网式排查,遍访农户2904户,确保排查工作“不漏村、不漏户、不漏人”,做到村村底数清,户户情况明,源头防控措施精准有力。

强化宣传引导。抓紧网络平台建设,组建乡、村、组疫情防控宣传群共54个,实现网络宣传覆盖到组;抓住入户遍访的机会,向群众面对面宣传,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材料,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抓牢主要路段、街道、村组宣传墙面、宣传板和LED屏,增设疫情防控宣传横幅120条,标语650条,增加LED宣传字幕200条;抓实广播“村村响”的播放,应用汉语、苗语、彝语,早、中、晚滚动宣传疫情防控宣传知识,全乡49个村民小组实现广播宣传全覆盖、无死角,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