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守望相助 共抗疫情

——蒙自市水岸郦城小区温情一幕

作者:马岑晔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2-02 04:57:38

这个春节,在大家都为如何买到口罩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想尽办法时,位于蒙自市观澜路的水岸郦城小区的物管人员和业主们,齐心协力,群策群力,一起攻克时艰。可谓疫情无情来,温情满小区。

水岸郦城小区的主要做法有3个。一是物管人员及时传达疫情信息。虽然在春节假期,但是水岸郦城的小区物管人员却坚守岗位,及时在小区微信群里公告疫情,公告市委、市政府的做法和要求。如蒙自市喷洒药水的消息,让业主们及时了解疫情,及时关闭门窗,提高对疫情的重视,让业主们积极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二是小区业主在微信群里群策群力,共享各种物资,彼此守望相助。有些业主及时免费或低价提供口罩。业主陆胖花(微信名)外出旅游时通过微信了解到小区业主对口罩的需求,主动从境外带回来1000个口罩,通过业主委员会免费发放给小区业主。为尽可能地保障业主们的需求,业主紫婉(微信名)在微信群里请大家讨论并及时执行口罩分配方案:业主根据家庭情况自行接龙报名,同时已备有口罩的业主主动放弃。1000个口罩除留一小部分给小区保安备用外,其余的按报名家庭需要分配。共有40多户领到口罩。业主小陈(微信名)在市面上难买到口罩的情况下,多方联络,托请朋友帮忙,以低廉的价格给小区20多户业主们买到了35盒近1800个防护口罩。一般医用口罩才收1元1个,快递费每单仅收2元。到了小区后为避免交叉感染,业主委员会委员李姐(微信名)主动承担了联络分发口罩的繁重任务。三是业主温情分享各种物资及物资购买渠道。比如口罩、蔬菜、水果这些物资,有些业主没有任何储备,在小区微信群里发出求助后,相识的、不相识的邻居们都会主动分享家里储备的东西。也有的业主及时把各种物品购买渠道、联络方式分享在群里,方便邻居购买。一位姓何的业主帮大家买菜并送菜上门,蔬菜新鲜又便宜,且不收服务费。虽然疫情无情,但是邻里之间的彼此守望相助,使得小区里充满了温情。目前,小区的大部分业主不出小区大门也可以保障日常生活。

小区是城市的单元,小区的疫情防控做好了,城市的疫情防控就有了基础,就可以大大减少疫情防控工作压力。让我们行动起来,大家群策群力,像水岸郦城小区的业主们学习,彼此守望,共抗疫情。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