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老寨乡防疫宣传“下沉”家家户户

作者:寸琦 全峰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1-29 01:37:13

本网讯 蒙自市老寨乡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迅速采取系列措施,构筑起疫情防控的统一战线。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老寨乡成立摸排小组,组织干部职工下沉到村进行逐户摸排,对在外务工返乡人员进行登记造册和跟踪管理,对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及归乡学生,特别是对从湖北省武汉市返乡的人员实行了一对一排查。同时,抽调精干力量,对全乡范围内的超市、餐馆、旅社等人员聚集场所进行集中关闭,并加强巡查监管。

疫情防控宣传方面,老寨乡利用村组喇叭以汉族、苗族、彝族3种语循环播放《致老寨苗族乡父老乡亲的一封信》,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村民卫生防疫意识,及时制止返乡人员外出,特别是返乡人员在监管期间(返乡至少2周内)串门、走亲访友、聚会聚餐等。

同时,积极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来源不明的图文视频,积极关注官方媒体消息,以政府发布的信息为准,对造谣者、不听劝阻而妨碍疫情防控工作者,坚决予以打击。

老寨乡纪委对全乡防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对在疫情防控中可能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要信息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而导致疫情蔓延等问题,擅离职守、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等问题,严惩不贷,绝不姑息。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