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个旧多部门联动严控疫情

作者:个融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1-28 01:01:11

56.jpg

对公共运输车辆进行消毒

本网讯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个旧市各级各部门采取多种举措全力防控。

该市及时成立以市委书记、市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指挥部,由市长任指挥长,进一步加强领导,统筹协调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研究确定防控工作策略,尽一切力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据悉,该市卫生系统取消春节休假,实行24小时值守制,全面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同时,组织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医务人员进行全员培训,全面提升医务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鉴别、诊断、治疗、防护、疫情报告等防控能力。在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严格执行《医疗机构传染病预检分诊管理办法》,实行预检分诊制度,认真落实发热病人登记报告制度。疾控部门全面加强对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监测,严格实施“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对全市医疗机构储备的N95、医用外科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实行统筹调配。

个旧市各大商场、超市结合实际采取各种措施加强疫情防控。沃尔玛超市通过广播反复播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防,可控,可治——致全市人民的倡议书》和《致从湖北返(抵)个旧朋友的公开信》,利用电视反复播放《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知识》小短片,向前来购物的顾客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知识,倡导广大市民从自己做起,积极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为最大程度防范疫情,该市各大型商场和超市还加强了清洁消毒工作。

红交集团个旧分公司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以及主管部门和行业管理部门的要求,在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基础上,每天对售票大厅、乘客候车区域等站内区域进行消毒,设置隔离室,对体温异常者进行隔离,以保证市民健康安全出行。

截至目前,个旧市尚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