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开远市大庄乡开展义务教育法宣传教育家长会

作者:杨强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1-21 22:52:19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家长义务教育的法治观念,巩固2019年秋季学期控辍保学成果,严防2020年春季学期发生学生辍学现象。近日,开远市大庄司法所、大庄派出所与大庄中心校联合组织近100名学生家长,有针对性地开展义务教育法宣传教育家长会。

家长会上,工作人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教育行政处罚暂行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并列举了大量的不履行法定义务教育义务、未成年人结婚、非法招录未成年人用工等典型违法处罚案例,教育学生家长必须履行监护责任,保证完成九年义务教育。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家长对义务教育的认知和依法送子女入学的自觉性,为“控辍保学”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