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东山镇搬迁户:欢喜迎新春

作者:李泉兵 李牧原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1-21 22:52:19

W020200120327859838093_600.jpg

杀年猪

春节临近,弥勒市东山镇易地扶贫搬迁点的村民们开始忙碌着备年货、杀年猪,整个搬迁点的年味越来越浓。

据悉,该搬迁点共有600多户搬迁户,是云南省搬迁户第二多的易地扶贫搬迁点。今年37岁的李兵,原是东山镇舍木村委会大补坎村民小组的贫困户,2017年迁入搬迁点新居,也在2017年实现了脱贫,并在脱贫后被选为村党总支书记。他说,近年来,舍木村委会大部分村民通过种植雪莲果和发展其他一些农业产业,收入明显增加。此外,舍木村委会共有139户贫困户迁入搬迁点,2019年底已脱贫138户,其中有100余户人家已经买了车,过上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