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弥勒严厉打击烟花爆竹经营领域非法违法行为

作者:蔡永寿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1-21 22:52:24

当前,烟花爆竹销售进入旺季,为认真吸取近期全国烟花爆竹事故教训,弥勒市应急管理局多举措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储存、经营、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源头管理,严格准入条件。严格按照“保障安全、统一规划、合理布局、总量控制、适度竞争的原则”的原则,结合各乡镇辖区人口数量、消费水平等实际,合理布设零售网点,并根据网点周边情况,科学确定储存限量。

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安全监管。下发了《弥勒市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安全专项巡查整治工作的通知》,于2020年1月10日至2月10日开展为期1个月的烟花爆竹安全专项巡查整治工作。并与全市52户烟花爆竹经营(零售)户签订安全经营告知书,进一步落实安全经营主体责任。

协调合作,聚力开展打击取缔。围绕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稳定,聚焦问题,重点出击,铁腕整治,全面加强烟花爆竹监管执法,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抽调人员组成专项联合执法组,对12个乡镇、东风农场管理局开展专项巡查整治工作,严厉打击烟花爆竹经营领域非法违法行为,今年1月13日至14日,在对东山镇、竹园镇开展专项整治中共查获非法烟花爆竹产品198件,涉案金额1.5万元。

以防为主、强化宣传,筑牢思想安全防线。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QQ等信息媒介,持续开展多角度、深层次、大范围、高密度的安全教育活动,发布了《弥勒市人民政府关于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经营烟花爆竹行为的公告》,向群众宣传烟花爆竹安全防范知识,动员全市人民群众积极与非法储存、运输、经营、零售运输烟花爆竹行为作斗争,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