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我州下拨2900万元资金确保冬春期间受灾群众和贫困群众基本生活有保障

作者:许飞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1-17 22:32:04

本网讯 近期,州应急管理局、州财政局和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下拨冬春救助资金达2900万元,确受灾群众和贫困群众春节期间基本生活有保障。

我州受特殊的地质地貌环境影响,自然灾害频发,灾种多样,叠灾突出,2019年全州相继遭受干旱、风雹、洪涝、泥石流、滑坡、崩塌等自然灾害的袭击,造成104.41万余人次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4.39万公顷,直接经济损失6.01亿元。仅2019至2020年冬春期间需救助的受灾群众就达28.1万多人。

为确保冬春期间受灾群众和贫困群众能安全过冬、愉快过年。红河州应急管理局采取向上积极争取冬春救助资金2700万元,向下主动协调配合,各级应急、财政、民政和粮食物资储备部门共筹措200万元物资下拨市县为冬春救助工作提供资金和物资保障工作。

目前,省级分配我州的4000床棉被、大衣1600件、衣服6500及州级筹集的100万元救助物资和100万元冬春救助资金及10万元受灾群众冬春慰问专款已全部门下拨市县。市县款物发放工作正在进行中,力争在春节前发放工作全部门到位。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