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我州开展“大清洗、大消毒”专项行动

作者:吴富水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1-17 22:29:37

本网讯 进出车辆消毒,进出人员消毒,屠宰场消毒,养殖企业和养殖户要消毒……从1月17日开始,我州将开展为期15天的“大清洗、大消毒”专项行动,以降低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情的发生和传播风险。

7时,记者在蒙自市生猪定点屠宰场看到,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在有序地进行清洗消毒工作。“所有生猪在进场前都要经过疫病检验,检验合格的生猪才能进入待宰场,然后进行集中屠宰,出场猪肉都是安全的。”屠宰场董事长吴永彬说,屠宰场每天屠宰生猪450头左右,完全能够满足春节期间蒙自市市场供应。

作为养殖企业,位于雨过铺街道办事处的醒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养殖场每天都在进行疫病防控消杀工作。记者在进入养殖场前,都必须经过门口加了火碱等消毒制剂的水池进行“消毒”。“除了我们的工作人员,任何外来人员和车辆都不能进入场内。如有车辆误闯进来,我们都要对路面和周边的杂草进行消毒。”公司负责人杨金宝说。

9时,红河州农业农村局在蒙自市文澜镇马房村开展“大清洗、大消毒”专项行动试点工作。在活动现场,州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村民开展了防控消毒知识的培训,发放了相关的宣传资料,并在该村进行了“大清洗、大消毒”工作。

“这次开展的‘大清洗、大消毒’活动,是一场从城市到农村,涉及到家家户户的一次专项行动,重点是生猪屠宰、养殖企业和散养户,以及生猪交易的各个环节,都要进行消毒、清洗。”州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张荣华说,这次专项行动除了降低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情的发生和转播风险,也将提高我州春节期间的生猪市场安全,确保猪肉充足供应。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