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经纬大千——中国土家族西兰卡普主题展》在州博物馆展出

作者:王美红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1-17 20:33:36

本网讯 近日,由州博物馆和湖北省恩施州博物馆、来凤县民族博物馆联合主办的《经纬大千——中国土家族西兰卡普主题展》,在红河州博物馆开展。

西兰卡普为土家语,意为“土花铺盖”即“土家织锦”。拥有“中国五大织锦之一”的美誉,2006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是土家族独一无二的民间美术品,彰显着土家族人丰富的想象力和独特的审美意识,被称为“土家之花”。这种传统技艺在少数民族文化史中占有重要地位,体现了中华民族文化的多元性,也体现了土家族的民族传统和文化渊源,反映土家人的审美情操和民族意识。

此次展出的50余件西兰卡普实物,展现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西兰卡普的独特风采,反映出西兰卡普的历史传承脉络和土家文明的精彩与灿烂。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