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提升配网供电能力 畅通城市毛细血管

作者:黄璐 薛博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1-15 20:32:57

W020200114852548047582_600.JPG

快速为客户排除用电故障,恢复供电

居民用电的最大愿望,是所用电能质量是优质的、供电时间是连续不断的。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客户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努力方向和工作目标。”为确保人民用上可靠电、幸福电,红河供电局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提高供电可靠性为抓手,不断转变观念和工作方式,持续提升配网管理水平,促使供电质量越来越好、停电时间越来越短、停电次数越来越少。

“硬措施”做托底

“如果长时间的停电,将会给商场带来非常大的损失。”在蒙自市中心城区,10千伏天东线059线路上,聚集着像大尔多超市、金方超市等大型商家,他们之所以愿意扎根在这里,一个关键因素就是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的不断提高。

“10千伏天东线059线路是一条老旧线路,2019年,我们对于这条线路提出改造方案,需更换2台电缆分支箱为环网柜,同时新建2台电缆分支箱。”蒙自供电局运行专责柴凡负责10千伏天东线059线路改造项目,他对记者说:“项目的实施,需15台变压器停电,预计停电20小时,影响停电时户数300时户。但在作业期间采用旁路负荷车转供电与应急发电车保供电措施,并搭车开展1项消除作业,实际停电20.5时户,并避免了1次重复停电。”

一次电网提升改造,停电时户整整比原方案减少了279.5时户。

蒙自供电局做到的,是红河供电局提升配网供电能力的一次生动实践。

红河供电局坚持把“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对电力保障服务的需要”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完善并落实2018—2020年客户停电时间指标提升行动方案。建立县局综合停电“一把手”审批协调制,制定“一计划一方案”,由分管领导组织100%审核;深入落实综合停电“六步法”,实现“合并停电、转供电、带电作业、状态检修、时间定额管理、重大停电管理”与年、月度停电计划有机结合,提高停电全过程精细化管理的水平;大力推进新技术的建设和运用,加大无人机巡检、故障指示器安装、绝缘化喷涂等技术的推广力度。

“软服务”做支撑

2019年11月26日上午,蒙自供电局供电服务中心低压抢修班接到蒙自市十里铺中心小学校长的电话。“因为停电全校700多名学生无法解决吃饭、上厕所等日常问题,请求供电局安排人员前往进行抢修处理。”蒙自供电局供电服务中心低压抢修班班长蔡永生接到任务后,立即带领抢修人员赶往现场进行检查。

“经过检查,发现电能表烧坏一只,100A空气开关烧坏一个。”蔡永生说,整个抢修过程仅用了十多分钟,快速抢修、及时处理故障,确保了学校700多名学生当天吃上了热乎乎的中午饭。

2019年10月,蒙自供电局人员在开展的设备隐患排查工作中,发现在400伏东村三号变线路11线1—2号杆塔段电力设备保护区出现建房行为,因作业场所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存在导致与带电体安全距离不足危害人身、财产安全及电网、电力设施安全的重大风险。随后,红河蒙自供电局向建房方发出《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并督促其整改。

 高效便利的电力接入、维护、抢修便是红河蒙自供电局真正为提升配网供电能力做好服务的重要体现。近年来,红河供电局大力提升配网主动运维质量,做实配网设备状态评价,精细编制月度运维计划,健全问题库,保证了计划停电、故障停电等信息在“两个五分钟”内精准传递到客户。同时,不断优化工作流程,使业务流程得到有效的精简与创新,大幅缩短故障报修时间,有效提高抢修效率。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