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总工会举办冬季主题品读活动

作者:寸琦 朱雪丹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12-09 21:28:48

W020191208754230240977_600.JPG

品读会现场

12月8日,由州总工会、州图书馆、州图书馆学会联合举办的“水碾茶香·文心书韵”冬季主题品读活动在蒙自举行。我州书香家庭成员和州机关部分干部职工共90余人参与活动。

W020191208754200201246_600.JPG

《品读红楼》讲座

茶香阵阵,琴韵袅袅。伴随着一曲古筝演奏的《晴雯歌》,活动在《品读红楼》赏析讲座的分享中拉开帷幕。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品读《红楼梦》为主题,穿插朗诵、茶艺、花艺等活动形式,让大家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之美,体验其独特魅力,旨在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进一步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升文化素养,增强文化自信。

活动邀请了红河学院路伟教授以《品读红楼》为主题讲解书中饱满丰富的人物形象,带领大家体会其中细致深厚的文化底蕴。讲解后,伴随着古筝、古琴演奏,优美的茶艺和花艺展示,接连四段的《红楼梦》章节选读把活动推向高潮,大家随着朗诵声细细品读,遇到精彩之处,掌声便应声而起。活动还提供了新语数字图书馆有声书《红楼梦》免费下载渠道,以此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书香家庭代表韦强说:“品读活动不仅提高了我们的文化素养,而且在鼓励大家传承、发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上有更大的意义。”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