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弥勒市“把脉问诊”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作者:李艳波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12-02 21:21:58

本网讯 为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近年来,弥勒市“把脉问诊”“对症下药”,不断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把好“管理脉”,解决责任落实问题。严格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岗位,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一级保一级的安全责任体系,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到重要位置,时刻紧绷安全弦,让“零容忍、铁手腕、硬心肠”成为安全管理的一种常态。2019年,弥勒市层层分解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并层层签订责任书,实行市长与7个副市长签,7个副市长与分管联系部门签,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市长与重点企业签,乡镇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由市委书记、市长共同与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签,共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128份。 

把好查找“问题脉”,消除隐患未雨绸缪。力求“隐患在现场排查,问题在一线解决”,从乡镇责任区域内的安全隐患排查入手,重点查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消防、煤矿、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的隐患,认真查找薄弱环节,紧盯安全生产重点,对查出的隐患问题及时整改,建立专项台账,明确管控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单位、监管责任人,持续跟踪式管理,确保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今年以来,弥勒市共排查一般安全隐患6132项,已整改5992项,整改率为97.71%,其余正整改中,投入治理资金893万余元。

把好违章“整治脉”,杜绝违法违规违章行为。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严格执法、严厉处罚、严肃问责,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实行“零容忍”,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依法依规生产经营建设。没收非法生产的设备196件,行政处罚442万余元。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