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屏边县“三个致力”解决民生问题

作者:袁薇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12-02 20:30:31

本网讯 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屏边县致力于解决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在真抓实干上下足功夫,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落实,让主题教育成果真正惠及民生。

致力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针对当前农村存在的“脏乱差”、垃圾分类难等现象,按照“家净院清村美”的目标,通过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脱贫攻坚挂联干部一对一服务等形式,组织带领村民村内村外,家内家外认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重点清“三堆”(草堆、柴堆、粪堆),除“三黑”(地面黑、墙壁黑、楼板黑),引导和帮助村民收家治家,鼓励他们养成讲究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专项整治开展以来,采取“一户一方案”的方式,共完成农村住房“除三黑”提质改造3205户,进一步优化了农村房屋功能布局,美化了农村群众的居住环境。

致力于解决人畜饮水困难问题。针对部分乡(镇)、村当前人畜饮水安全、农田灌溉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县级相关部门、领导多次深入一线调研,与各乡镇党委、政府领导和村委干部座谈交流,与群众零距离接触,摸实情、听意见、找对策。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共整合资金305万余元,实施白云太平自然能提水工程、新华菲租上寨光伏提水泵站改造工程、新华河南大路脚村人饮工程,新建自然能提水泵站、高位水池和分水池8座,安装管网60.09公里,覆盖群众538户240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55户1090人)。进一步改善人畜饮水困难问题,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成效。

致力于推进全民参保工作。以主题教育、脱贫攻坚等工作为契机,大力推进全民参保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城乡居民“两险”政策学习,通过集中宣传,入户宣传、发放资料等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着力营造全民参保的良好社会氛围。此外,各级帮扶干部还充分利用好进村入户开展挂包帮扶工作的有利时机,通过“云南省网上税务局”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APP协助挂联对象及时完成城乡居民“两险”缴费,齐心协力推进应保尽保,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撑起民生“保障伞”。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