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运动彰显活力,竞技展现雄风

开远九中、星光小学第三届体育艺术节开幕

作者:闵春容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11-15 15:15:30

2019年11月13日,伴随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开远九中、星光小学的运动员们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稳健的步伐依次走进足球场,就像花儿等待春天,雪儿等待冬天一样,一颗颗跳动的、火热的心等待着一年一度体育艺术节的开幕。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入场式上,伴随着一段段激情澎湃的入场词解说,各班运动员们精神抖擞、神采飞扬地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飒爽身姿的国旗方阵、气宇轩昂的彩旗方阵、严谨公正的裁判员队、团结向上的班级队伍……52支方阵,52种力量,52种姿势,筑成了跑道上最美的风景。

1.jpg

青春和活力,激情与梦想,在这一刻纷纷绽放,一张张可爱的笑脸组成了冬日里最美的图画,一阵阵热情的呐喊谱成了阳光下最美的音符。入场式充分展示了开远九中、星光小学师生饱满的精神面貌和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足球场上,彩旗飘飘,绿茵场上,掌声阵阵。

2.jpg

奏唱国歌以后,开远九中、星光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杨正坤发表热情洋溢的开幕式致辞。他表示:一是希望全体参赛队员能以高昂的斗志和顽强的精神,积极参赛,赛出风格、赛出成绩,为班级争光;二是比赛时要严守纪律,遵守规则和赛程规定,同时注意安全;三是希望全体裁判员老师,严格按规程操作,做到公平、公正,以我们细致的工作为体育艺术节做好服务,维护赛场纪律,保证赛场安全,让赛场成为师生情感互通的一个场所,让赛场成为别样的和谐的教室。

在裁判员和运动员宣誓后,体育艺术节正式开幕。

开幕式后,同学们个个身姿挺拔、表情威严庄重,透着满满的正能量。他们似一只只雄鹰,一个抬手,一个转身,一个下蹲都无一不整齐、刚劲,他们挥舞双手、跃动双脚,行云流水地完成广播操的各个动作。展现了英雄少年的豪迈,彰显了自信和活力,展示出青春、雄健、有力的广播操!

4.jpg

听,随着一声枪响,100米短跑的健儿们正在奔跑,耳边习习凉风吹过,阵阵加油声涌来,他们如离弦的箭急速奔向终点。看,8字跳绳的小精灵们在绳子之间来回穿梭,跳动的脚步轻盈而有力,默契的配合天衣无缝,他们宛若一条条小龙在欢跳、在游动。这边,立定跳远正在紧张地进行,跳远小将们起跳、落地,一跃一落在空中定格成美丽的弧线,真正诠释了“距离产生美”的道理。那边,引体向上的运动员们弹起的姿态如弹簧一般,一上一下,把力量与技巧展现得完美无比,显示了铁骨铮铮的男儿本色。

5.jpg

6.jpg

比赛的顺利进行,得益于安排的合理、秩序的维持和后勤的保障。赛前,师生们一起排兵布阵、比拼智慧,做到人尽其用;赛时,师生们呐喊助威、拍照留影,给运动员们带来最温暖的鼓励和支持;赛后,师生们给运动健儿们递毛巾、端糖水、当扶手、做按摩,浓浓的师生情意消除了隔膜、拉近了距离。

9.jpg

7.jpg

那顶着烈日,公正裁决的裁判员们,他们以稳健、热情、大公无私的工作精神,统一尺度、秉公执则,全心全意为比赛护航!后期工作人员们,他们守在电脑前,将成绩实时录进电脑,印出奖状、分好奖品很快发给胜利者;还有那些头戴小红帽的小志愿者们,他们时刻注意赛场的保洁,用善意的提醒和弯腰的姿势保持了赛场的干净整洁;还有那些为了运动会安全、有序进行的默默无闻的工作者们……

45.jpg

10.jpg

每一个奔波的身影,每一抹灿烂的微笑,每一次胜利的呐喊,都将在在心中凝聚成美好的记忆。暖暖冬日光,浓浓师生情,开远九中、星光小学冬天不太冷!

此次体育艺术节是文明、和谐的盛会,是热情、快乐的聚会,期待在本次竞技场上,激烈的竞争让赛场精彩纷呈,高潮迭出。

(责任编辑:吴雪琪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