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积极开展古树茶调查

作者:王晓明 吴乐云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11-12 21:03:09

本网讯 近日,根据《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云南省自然资源厅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古茶树(园)资源联合调查的通知》,蒙自市林业和草原局牵头联合相关部门组建了蒙自市古茶树专业调查队,对辖区内古茶树资源进行调查。

根据蒙自市水田乡和冷泉镇存在古茶树资源的消息,蒙自市古茶树专业调查队到水田乡、冷泉镇实地进行复核。经实地调查复核,全市境内古茶树存活的共3000余株,其中冷泉镇所本底村委会察那卡发现野生古茶树25株,最粗的一颗地径40多公分,胸径38公分,估计生长年限在400年以上,具体年限由专家鉴定;水田乡鲁嘎村委会庙田村有古茶树43株,估计年限在200年左右,具体年限由专家鉴定;水田乡鲁嘎村委会石头寨周边,存在地径5公分以上、胸径5公分以上的古茶树3000多株。

蒙自市将加大古茶树保护方面的政策法规宣传,增强人们保护古茶树的意识,养成爱护古茶树的习惯,减少或避免人为破坏。对确认为古树名木的古茶树,还要建立档案,设置保护标志,规划保护范围,制定保护办法。对发现有关损坏古茶树的行为及时制止,对买卖、转让、移植、砍伐古茶树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切实保护该市野生古茶树资源。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