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个旧交警将交通安全送到“田间地头”

作者:何抒宸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10-22 20:30:50

本网讯 “美丽乡村安全行 电影下乡进万村”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旨在发动社会力量,通过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让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法律知识融入乡村生活,通过贴近农村群众生产生活的宣传方式,进村入户,切切实实的为农村群众做好宣传服务、普法服务,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10月15日,个旧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建宣传小分队,联合个旧市农村电影放映发行管理站,走进锡城镇新冠村开展“美丽乡村安全行 电影下乡进万村”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电影放映前,大队宣传民警首先针对农村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的特点,结合“畅行安全路 幸福奔小康”主题宣传工作,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对酒驾、无牌无证、农村面包车超员和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进行了讲解,并针对农村地区实际发放了《云南省微型面包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手册》,组织大家通过扫描线上二维码进行“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调研”,切实将交通安全知识、法律知识融进乡村,融入老百姓的生活。

此次活动,以电影下乡这一深受群众喜爱的方式,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知识常识送到了“田间地头”,纳入村规民约,融入了乡村习俗,对促进群众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扩大了宣传范围,为保持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发挥了基础性作用。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