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四进”宣讲扩大“创文”宣传

作者:邱兴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10-15 03:07:54

本网讯 蒙自市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蒙自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四进”宣讲工作方案》,进一步凝聚全民创文共识,汇聚各方参与力量,加强“创文”宣传工作力度。

《方案》明确了宣讲目标是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广泛开展创文知识“四进”宣讲大走访活动,即进单位、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宣传道德模范先进人物,弘扬文明新风,讲好蒙自故事,提高市民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宣讲主要内容是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目标,多形式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阐释《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2018年版)》(以下简称测评体系),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努力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宣讲之前组建了以专家教授、模范人物、领导干部、热心市民、退休干部等百人规模的创文志愿宣讲队伍,并及时进行了宣讲课件编写,开展百人千场宣讲活动。同时,专门成立了创文知识宣讲领导小组,宣讲要求结合党建创文“双推进”工作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政治生活和群众大会及文化活动为载体,专题开展创文知识宣讲和入户宣讲。

目前,该市市级领导进社区宣讲33场次,进乡镇(街道)宣讲26场次,行管相关部门进单位(企业)宣讲48场次,乡镇(街道)进农村(家庭)宣讲102场次,联创包保单位进社区(家庭)宣讲218场次,直接受教育人数达6.6万余人次。

通过开展“四进”宣讲活动,大大提高了蒙自市干部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