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金平县土马村400余名老年人欢聚一堂过重阳

作者:黄鹏辉 陈俊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10-08 19:34:21

1.jpg

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在为老人们添菜

2.jpg

欢聚一堂过重阳

锣鼓敲起来,舞蹈跳起来,歌曲唱起来,饭菜端上来……10月7日,在重阳节到来之际,金平县沙依坡乡土马村400余名60岁以上的老年人欢聚一堂,吃一餐扶贫工作队员们做的饭菜,看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重阳节。

当天中午,老人们陆续来到村委会,观看各村民小组文艺队表演的精彩节目。扶贫工作队员们则开始在灶台前为老年人们准备饭菜。捡菜、洗菜、炒菜,摆桌子、摆碗筷、摆饮料……虽忙碌劳累、汗流浃背,但为老年人服务的快乐滋味却洋溢在每名工作队员的脸上。该村党总支书记黄绍祥边擦着脸上的汗边对记者说:“孝亲敬老是我国的传统美德,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表达我们的敬老、爱老、尊老之心,让老年人生活更愉快、家庭更幸福、社会更和谐。”

土马村委会田角寨村民小组哈尼族老人黄折美说:“现在政策好,生活富足,年轻人也很尊老爱老,所以今天我们才能参加这样的活动,我们感到很幸福、很快乐。”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