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工地惊现一蟒蛇 警民齐心来救助

作者:黑萍英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9-16 20:12:05

日前,金平县森林公安局接到报警称:金平蛮金高速公路一施工现场发现一条大蛇,请求协助处理。

接警后,该局迅速组织警力赶往现场。到达现场时,这条大蛇已窜入河内,躲在河对面浅滩一块大石头下。据报警工人称:8点30分左右,他们施工到马者河路段时,突然爬出了一条大蛇,工人目测这条大蛇长2米左右,身体最粗地方有碗口大小,尾部有点受伤,猜测是近几天因连下大暴雨,山体滑坡、泥石流频发,加之施工环境复杂,这条大蛇可能被滚落的大石砸中导致受伤。现场很多工人都没有见过那么大的蛇,大家也不敢轻举妄动,只好拨打110报警。民警随即绕到河对面,用捕蛇工具小心翼翼将它捕获并带回金平县森林公安局。

经鉴定,这条蟒蛇系缅甸蟒,属亚洲岩蟒的亚种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巨型的六种蛇类之一。是东南亚地区的本土品种,多居于热带雨林里。在一些接近水源的地方较容易接触到它们,有时也会出没于树木上。缅甸蟒以体型巨大著称,在亚洲缅甸蟒里属第二大蛇,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这条缅甸蟒由于尾部受伤,民警将它送往相关野生动物临时收容救护点作进一步救助。

森警提示:蟒蛇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但由于近年来的大量捕杀和环境恶化,现在已被列为濒危物种。广大群众如在野外发现蟒蛇,请勿擅自捉拿、伤害野生蛇类,请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进行报警处理。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