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湾塘乡“清四乱” 护航绿水青山

作者:杨保文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9-15 21:32:16

本网讯 屏边县湾塘乡为确保“清四乱”工作取得实效,推动河长制工作的有效开展,组织乡、村两级河长在全乡范围内河域开展“清四乱”工作,为湾塘乡的绿水青山保驾护航。

提高政治站位,健全组织措施。为把此次专项行动工作落实落细,湾塘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在全乡范围内对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河湖管理保护突出问题开展专项行动。下发了“清四乱”专项行动整治方案 ,召开“清四乱”专题会议,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并以该乡河(湖)长制目录中“10河1库”为排查整治范围进行摸排整治,对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做到不留“死角”,全面排查,全面整治。

工作具体到位,确保整治实效。以湾塘乡“10河1库”为重点,以河湖“四乱”问题清查整治为抓手,以“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为目标,逐河、逐项安排工作,依托乡、村两级河长制工作体系,分组分片地毯式全面进行排查、清理,2019年以来全乡共进行集中清理整治3次,出动人员126人次,车辆4台,清理垃圾56吨,安装河道卫生警示牌12块,协调建设沿河垃圾堆放点及垃圾箱11处,并对沿河人员密集区装设防护网,有效解决沿河垃圾乱堆、乱放及向河道内扔垃圾问题。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保护环境良好氛围。充分利用标语、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宣传“清四乱”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群众环保意识,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水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和责任感,为此次行动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2019年湾塘乡开展此次整治行动以来在赶集日配合县级宣传1次,湾塘乡组织赶集日宣传4次,入村整治宣传8次。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