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加强监管力度确保市民吃上“放心肉”

作者:陈波 何碧 张艳娥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9-15 21:21:24

本网讯 蒙自市为了让市民吃上放心肉多次召开会议、发出通知,采取有力措施,压实防控责任,开展非洲猪瘟疫情监测排查,加强餐厨剩余物源头管控,强化生猪及生猪产品调运、病死猪无害化处理监管,严格处置疫情,严密防堵境外疫情传入。

“我们严格按照《生猪屠宰管理条例》制度落实到各个环节,在正规市场销售的猪肉都可以放心购买。”蒙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普靖芯跟笔者介绍到。

除了确保市场上的猪肉安全,蒙自市农业农村局动物卫生监督管理所还加强生猪市场管理,确保上市交易和屠宰生猪及产品安全放心,杜绝染疫动物进入流通环节,确保市民吃上“放心肉”。在场地检疫方面,村兽医员持有生猪报检信息卡,对出售的生猪进行检疫报批,对检疫不合格的生猪,上报蒙自北斗星公司统一进行无害化销毁;在宰前检疫方面,由官方兽医员进行检疫登记,屠宰前死亡的生猪出具无害化处理通知单,进行无害化销毁处理,统一由北斗星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理。通过对城区生猪定点屠宰厂的各项检疫工作的开展,形成生猪屠宰品质“安全过滤器”,有效捍卫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截至目前,全市2个生猪定点屠宰场配置官方兽医12人,另聘请协检人员10人负责检疫工作。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