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大坪乡开展公路路域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作者:杜树斌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9-15 21:07:51

本网讯 元阳县大坪乡着力打造经济实用、安全有序、生态环保的农村公路服务设施,积极推进农村公路管理规范化建设,实现全乡农村公路“四好”(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目标。集中开展全乡境内公路路域环境整治,使公路路域环境得到根本改善,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整洁、畅通”的出行环境。

此次整治行动以5个方面为整治重点:农村公路“两无”整治,要求集中清除路域周边占用公路用地、排水沟违法建(构)筑物;整治公路用地范围内路面、边沟、两侧边坡等区域内垃圾,督促指导道路施工单位对施工现场、驻地、拌合场、料场等区域进行整治,确保规范有序无垃圾;整治公路用地范围内堆积物、占道经营、打谷晒场、堆场作业等影响行车安全的行为,暂时存放于公路及公路用地范围内的建筑材料、建筑垃圾须2日内必须清理完毕;整治公路用地范围内违法设置的非公路标志标牌,经批准设置的非公路标志标牌版面必须整洁;确保路面平整,路肩无病害,边坡稳定,挡土墙等附属设施良好。桥面平整,结构完好,栏杆粉刷美观。涵洞排水畅通,进出水口无垃圾。

自开展行动以来,辖区内各行政村立即组织人员按要求定期打扫沿路沿线环境卫生、清理路肩杂草、疏通桥涵、清理三堆、修复警示桩柱等,形成了良好的管路护路氛围。目前,已清理公路两侧垃圾23余处,清理农村公路路域环境60余公里。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