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弥勒打好民族文化“牌”助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

作者:张文超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9-15 20:59:44

本网讯  弥勒市坚持把弘扬民族文化作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发展的重要内容,利用民族传统节日、节庆等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民族政策。通过举办“阿细跳月民族节”以及推进阿细跳月艺术团远赴德国柏林、缅甸仰光参加文化交流演出等活动,进了各民族文化的交往、交流与交融。同时,充分挖掘弥勒历史文化底蕴和民族文化资源,开发建设了可邑彝族风情特色小镇为代表的一批具有民族文化特色和浓郁民族风情的特色乡村旅游项目。

此外,该市抓实民族文化精品建设工程,推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培养民族文化传承人才。建设了一批民族文化传习点、民族特色村寨和民族文化广场,切实加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建设工作。加大传统技艺开发与旅游的融合,鼓励文化企业和开发商研究开发民族民间传统技艺产品,以少数民族文化为切入口,重点突出产品实用、价格实惠、传承文化等特点,开发三弦、阿细挂包、弥绣、弥糖等深受群众喜爱的弥勒旅游文创伴手礼产品,为红河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