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河口 :法律援助知识培训 开出便民良方

作者:黄琪媛 方玲玲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8-27 21:15:16

近日,河口县司法局在老范寨乡举办法律援助知识工作培训,乡法律援助工作者、法律服务工作者、工会、团委、妇联、残联工作专干、村三委干部、各村民小组长、妇女组长、部分村民代表等6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县司法局培训人员就开展法律援助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并指出充分调动基层组织力量参与法律援助工作能助推法律援助更好地发挥便民、惠民的作用,鼓励基层干部人人争当法律援助知识宣传员。法律援助工作管理局兰根云律师围绕什么是法律援助,援助的对象、援助的范围以及申请援助需要提供的材料、办事流程等进行重点讲解,并结合法律援助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参会干部纷纷表示,培训让他们知道了“有困难找法援”,今后会积极参与到法律援助工作宣传中,让更多有法律援助需求的群众能“对症开药”,开到自己所需的法律服务良方。

培训会后,河口县司法局将云南省司法厅配发的1台“12348公共法律服务机器人”移送老范寨乡人民政府使用,以进一步满足老范寨乡人民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