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绿春:一只野生黑熊得到救助

作者:李普欧 郭鑫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8-14 02:39:31

42.jpg

民警准备运走小黑熊

本网讯 日前,绿春县森林公安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我家有一只小黑熊,因为领回来的时候还小,养了2个多月,现在它可以自己活动了,请派人来处理一下。”

来到报警人家里,民警询问得知:今年5月初,在绿春县牛孔镇牛巩村委会次者村民小组后山,王某在砍自家草果地里的杂草时,听到一阵阵小动物的叫唤声,循着声音,王某发现了一只小黑熊在草丛里。在一旁等候许久,也没有看见有大熊来寻,王某便将小黑熊带回家里饲养。

经有关部门专家鉴定,小黑熊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民警对其进行了仔细观察,小黑熊很健康。考虑到小熊目前还不能独立生存,民警便将其送至云南省野生动物救助中心进行救助处理。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