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普雄乡“四强化”抓实烤烟采烤工作

作者:王丹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8-14 02:32:24

本网讯 当前,正是烤烟采烤关键时节,为全面提升采烤质量,增加烟农收入,建水县普雄乡早安排,采取“四强化”措施抓实烤烟采烤工作。

为强化烤烟中后期管理,该乡坚持快节奏、高标准原则,完成烤烟封顶打杈、留足叶片工作,做到地无杂草、顶无烟花、腰无烟杈、沟无积水,确保“一手抓烟叶烘烤、一手抓烤烟中后期管理”,努力提高烟叶产量和质量。

为强化烤烟采烤技术培训,该乡相关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和烤房指导烟农进行烤烟的采摘和烘烤。严格坚持“下部烟叶适熟抢烤,中部烟叶成熟采收、上部烟叶充分成熟后采收”的采摘思路,从严掌握低温调湿变黄、稳温排湿凋萎、通风脱水干叶、控温控湿干筋4个烘烤操作过程,引导烟农全面采摘并烤好每房烟。

为强化烤房检修,该乡组织相关人员加强对烤房设备的检查维护,对出现的故障及时解决,确保烤房烘烤性能良好,烘烤期间不出故障,不耽误烟农烘烤。

为强化监督落实,乡督查组人员随时深入烤烟生产第一线,对烟叶采摘、烘烤过程等进行监督检查,杜绝青叶、烂叶、病残叶进入烤房,确保科学调控温湿度,灵活掌控供热火力,提高烟叶烘烤质量。

目前,全乡已有100公顷的烟叶开始采摘烘烤,预计今年烟叶产量将达985.5吨,产值可达2950万元。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