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金平县彝族学会成立

作者:罗布 马驰鹏  高飞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8-05 20:00:05

W020190805337748530050_600.JPG

仆拉会员

近日,金平县彝族学会正式成立,并顺利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会议,来自该县各行各业的51名会员出席了会议。

目前,金平县彝族有尼苏、阿鲁、仆拉、老乌、土老5个支系,总人口5.4万人,分布于全县13个乡镇,每个支系的文化不同,语言不同,但其植根于彝族,其风俗习惯基本相同。学会的成立,将为该县彝族群众提供更广阔的学习、交流平台,传承彝族优秀文化提供机遇。学会将按照章程的规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研究彝族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历史、哲学、语言文字、风俗习惯等,在彝族文化研究、彝族文化经营、彝族文化建设规划、与周边地区学术团体和其他兄弟民族学会之间合作交流等,在保护和传承彝族文化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为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引导农村贫困彝族群众依靠自身动力发展生产,增加收入,为实现如期脱贫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