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绿春森林公安将猕猴放归大自然

作者:李普欧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8-04 00:43:40

W020190803522690281110_600.jpg

本网讯 近日,绿春县森林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只猴子来经常来偷吃我家玉米,怎么赶都赶不走,现在被我抓起来了,请你们森林公安前来处理一下。”接到报警后,该局民警随即赶往该农户家进行妥善处置,放归大自然。

民警见到了这只被擒住的猴子,经仔细观察外观,并经有关专家鉴定,该猴子为猕猴(学名:Macaca mulatta),系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民警认真观察,该猴子体态无恙,具备野外生存能力。为了避免这只猕猴再次扰民,次日,该局民警驱车到云南黄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将其放归大自然。

绿春县森林公安局多年来一直加大对野生动植物资源的宣传和打击力度,加之广大人民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逐步得到提高,并积极主动地参与到野生动物的保护和救助行动中来,为当地创造了和谐共生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