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甲寅镇立足实际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作者:张春林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8-02 21:33:23

本网讯 近年来,红河县甲寅镇立足当地实际情况,围绕基层组织建设、扶智扶志工程、金融支持实业发展等扎实推进具体工作,促进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在基层组织建设方面,该镇不断完善党建脱贫“双推进”教育实训基地运行机制,创新开展党员发展互助模式,加强党员教育培养,确保攻坚力量。利用云岭先锋APP、学习强国APP等新媒体平台和节点性大调研、大走访,宣传栏等形式宣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党员干部队伍素质。为加强扶智、扶志力度,促教育攻坚脱贫,该镇鼓励贫困户参加劳动技能培训,提高贫困户的干事创业能力,让贫困户想干、敢干、会干。通过镇培育脱贫攻坚示范典型,村培养脱贫示范户,村制定一个有关脱贫攻坚方面的《村规民约》,示范户表彰奖励等措施,破除“等靠要”思想,激发内生动力,营造健康的脱贫攻坚氛围。为用好金融扶贫政策,促农户内生动力脱贫,该镇充分利用金融扶贫小额贷款政策,实现扶贫资金稳定收益,解决贫困户产业定位缺特色、缺技术、缺龙头等现实问题。用红利分配创新、经营方式创新、保障措施创新,带动贫困640户增加收入,脱贫致富。

围绕特色产业发展,促贫困村脱贫致富,该镇立足区域优势,注重特色发展,积极引导群众围绕乡村旅游、特色种植、传统养殖等支柱产业提质达效、扩容增量,打造“甲寅生态红米”“八寨蔬菜”“甲寅哈尼洋芋”等绿色生态品牌和环境优美宜居特色哈尼小镇,以特色产业发展带活当地经济,促贫困村脱贫致富。该镇及时加大扶贫作风专项治理,加强机关规范化建设,建立了干部作风建设内部督查机制,确保各项纪律规定的落实。结合实施“美丽乡村”、“七改三清”整治,该镇积极引导广大村民移风易俗、改变陋习,并进一步加强文化引导,提振精气神,激发自强不息、诚实守信、脱贫光荣的思想观念和感恩意识。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