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建水建辉食用菌农民产销专业合作社助贫困户增收

作者:马刚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8-02 21:12:47

本网讯 建水县建辉食用菌农民产销专业合作社自成立党支部以来,特别注重发挥合作社的党建促脱贫作用,采取“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助贫困户增收。

最低协议价收购马铃薯。据合作社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普莉介绍,今年合作社继续执行最低协议价收购合作社成员马铃薯的政策,协议价为2.3元/公斤。马铃薯的价格在中前期出现了1.8-2.1元的低迷期,但合作社依旧以2.3元价格收购,惠及合作社全部的31户贫困户,累计收购93吨,户均增收967元。

吸收贫困户妇女装箱。在收购过程中,先后有9位贫困户的妇女参与马铃薯装箱,合作社今年收购马铃薯天数为20天,每个工人的工价是100元/天,各个贫困户累计增收2000元。

吸收贫困户装车。合作社今年分别在曲江和甸尾两个乡镇设点收购马铃薯,在曲江收购9车,甸尾收购36车。曲江的装车工人是当地非建档立卡贫困户,甸尾36车全部是由贫困户装车。按照每车次30吨的标准装,每车的装运费共计900元,装车的11名贫困户户均累计增收2945元。

经统计,合作社成员中的贫困户通过捡拾野生菌售卖、最低协议价收购土豆、吸收就业等措施,合作社31户贫困户(2018年已脱贫29户)今年即将全脱脱贫。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