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西二镇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稳步推进

作者:邓文龙 黄朋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8-02 21:11:00

本网讯 弥勒市西二镇稳步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工作。

该镇首先组建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工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其次是建立了检查、督导制度和垃圾分类运转体系,保证分类试点工作的顺利开展;其次是采取“试点先行、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统筹推进”的方式,以西龙村委会为试点先行在试点村组织实施,总结经验后再在全镇所有村组全面铺开实施。试点村委会也成立了村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村级工作实施方案,并要求各村小组把垃圾分类工作纳入村规民约;再次是结合全镇正在开展的每年一次最美村庄,第半年一次的最美庭院评比活动,把垃圾分类工作纳入评比条件,“最美庭院”“最美村庄”评定后颁发荣誉奖牌,“最美庭院”在村组设置荣誉榜,“最美村庄”在镇村设置荣誉榜。其中,“最美村庄”奖励人居环境提升工作经费,示范点优先安排资金、项目重点打造。最后是在通过发放挂图、折页等垃圾分类宣传资料的同时是在多层次,多方式组织召开了镇级、村级垃圾分类工作宣传培训动员大会。

据统计,西二镇在试点村的17个村小组内及道路两旁显著位置悬挂垃圾分类宣传标语,在村内垃圾集中收集点设置广告牌并给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共悬挂42条,广告牌22块,分发宣传手册2500余份;并指定现在的村庄保洁员担任卫生监督员,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纠正指导,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营造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氛围,引导干部群众积极参与。

截止目前西二镇积极筹措资金共投入8万余元购置垃圾分类所需设施设备,建设垃圾分类投放亭(点)建设22个,按四分法每个点配置4只垃圾分类桶,下一步镇人民政府将根据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给予村委会5至10万元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