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情暖童心 逐梦盛夏”公益夏令营结营

作者:王宗林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8-01 20:30:47

W020190801387968324586_600.jpg

学习急救知识

7月28日,由共青团红河州委、红河州少先队工作委员会主办的“情暖童心 逐梦盛夏”免费公益夏令营顺利结营,来自我州各县市的130名同学经过7天的共同生活和学习后,收获满满。

怀着梦想,带着家人的期盼,7月22日,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的130名同学来到蒙自尼苏小镇,在进行了简单的队列训练后,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参观了各种航模和3D打印技术,学编中国结,听老师讲励志故事,并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紫陶制作。期间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美食节,各种色、香、味俱全的美食让同学们大饱口福。

在社会主义核心价价值观教育课上,“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红河日报社退休记者丁莲告诉孩子们,爱小家,才能爱国家,并为他们布置了一个特殊的家庭作业,回家后为爸妈洗一次脚,面对老师这样温馨的作业,孩子们表示一定要好好完成。

……

7天的活动充满了温馨、快乐和喜悦,同学们在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熏陶和学习现代科技的同时,对爱国家、爱老师、爱父母和对与错、美与丑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公益夏令营活动能够顺利开展,还得益于一支强大的义工团队,这支义工团队由60余人组成,成员分别来自个旧、蒙自、开远、建水等县市,他们中年龄最大的已经77岁高龄,他们捐钱、捐物并出力,确保这次夏令营活动顺利开展,并让这些来自山区贫困家庭的留守儿童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假期。

义工丁莲说,一周以来,同学们从开始来时的拘谨到结营时的开怀大笑,从开始来时的一言不发到相互交流,从被动接受义工的拥抱到和义工敞开心扉交流,同学们开朗了许多,并懂得了感恩。

参与这次活动的朱景伦老师说,这些孩子最大的有14岁,最小的仅有6岁。在为他们服务时,他最开心的就是能够看到同学们快乐、开心,他希望爱的种子能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请孩子们记住‘义工’这个名字”,共青团红河州委副书记蔡永颖说,这次公益夏令营活动得到了社会上很多机构的资助,并因有了蒙自“安老怀少”等义工团队的帮助,才让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7月28日,在蒙自尼苏小镇“安老怀少健康中心”大厅内,“情暖童心 逐梦盛夏”免费公益夏令营结营仪式在这些举行,孩子们的结业表现让老师们很满意。救护车音乐响起时,孩子们纷纷充当小医生给“受伤”的“伤员”做心肺复苏、包扎等急救。小小牙医上场了,他们模仿牙医为同学们看牙齿。“勇敢班”的同学立志要当军人和警察,“大爱班”的孩子梦想当医生,“喜悦班”的同学梦想当演员、摄像师、潜水教练,每位同学都有着自己的梦想。

来自红河县的吴优妹说,这次夏令营活动让她懂得了如何做人,如何关爱别人。

“以后我们将尽力争取能够每年举办一次这样的夏令营活动”,蔡永颖说,团州委和红河州少工委致力于搭建这样一个平台,让一些平时接触不到校外教育的孩子能够学习到更多的知识,结交到更多的朋友。

随着广播里“感恩的心”歌声响起,同学们将彩色气球高高抛起,大家相互拥抱告别,结束了这个愉快的暑期夏令营活动。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