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绿春举办传承人素质提升培训班

作者:李龙沙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7-11 20:45:55

本网讯 7月6日至9日,绿春县举办了为期4天的“红河州2019年国家级非遗项目《哈尼族多声部民歌》《四季生产调》传承人素质提升绿春培训班”,76名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和哈尼民歌爱好者参加培训。

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和分组训练的方式进行,邀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陈习娘、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白玉收、州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白阿明进行授课。

举办这次培训班,不仅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发展绿春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措施,更是培植基层文化队伍、实现从“送”文化到“种”文化转变的有效途径。

通过4天的培训和训练,参训人员基本掌握了《哈尼族多声部民歌》《四季生产调》演唱规律、演唱技巧和演唱方法。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