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建水油辣卖出历史最高价

每公斤近40元

作者:吴俊松 卢凌媛 彭兆伟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6-20 20:54:15

本网讯 近日,建水油辣卖出每公斤近40元的历史最高价,辣椒红了压满树,椒农个个笑开颜。

建水青龙镇法依村的油辣地里,村民马春明夫妇天刚亮就来到地里采摘辣椒。马春明说:“今年辣椒价格最高了,有时起床脸都忙不得洗就来摘,像今天,1000多元还是可以卖。”

今年油辣价格从未有过的好,椒农们都忙着采摘辣椒多买点钱。今年油辣从5月份开始上市,价格一直居高不下,从20元左右一公斤到35元一公斤不等,是去年价格的10倍。马春明说:“自从栽辣椒也来都没有遇到过这么高的价格,往年每公斤只卖到2元至3元。”

法依村委会小广场上聚集着辣椒收购商,村民们的油辣一过称就能变成现钱。村民孔祥雄栽种着2亩多油辣,当日摘了60公斤油辣,以26元一公斤成交,一个早上就挣到1560元。

收购商李洪也感叹今年油辣是他收购辣椒以来价格最高的一年。“今年天气干燥,栽种的人少,辣椒价就高了。”李洪说,“这两天油辣需求量大,每天可以收1吨多。我们是发往冷库,再发到北京、上海、杭州等地。”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