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竹园镇“四字诀”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作者:牛佳佳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6-09 21:29:01

弥勒市竹园镇实施“四字诀”措施,坚决铲除扫黑除恶滋生土壤,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净环境、促稳定、保平安。

“高”站位,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及时成立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为双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时间设立扫黑除恶办公室,明确人员组成及职责;迅速召开动员会,研究制定《竹园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先后召开会议20次,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研究、动员、部署;投入5.9万元经费用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高位推动全镇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准”发力,确保全面宣传到位。各村(社区)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题宣讲16次;邀请市检察院干警对镇村组干部进行扫黑除恶专题宣传培训和警示教育2次;通过“弥勒竹园”微信公众号、竹园手机报、云岭先锋党建平台发送宣传信息6400余条;张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告10270份、《红河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奖励办法(试行)》1000份;悬挂宣传布标110余条、喷绘写真60余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8000余条;制作竹园镇扫黑除恶宣传手册500份、扫黑除恶广播宣传音频资料4个,发放U盘80个,播放广播2040次,覆盖全镇近60000人。

“强”排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向社会公开举报方式,引导群众积极检举“村霸”、欺行霸市等危害社会治安的黑恶势力,让扫黑除恶深入人心,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喊打的氛围;积极组织开展对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摸排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题教育活动,通过深入排查,全镇49名在册社区矫正人员和210名刑满释放人员中没有涉黑涉恶人员;加强信访案件梳理排查,深挖隐藏在幕后的涉黑涉恶线索,坚持对涉黑涉恶行为“零容忍”态度,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环境。

“重”管控,确保机制建设到位。按照市扫黑办统一要求整理完善资料,同时建立完整的线索登记、分类、排查、移交、反馈工作机制,尤其是对群众提供的线索,由镇扫黑办统一收集、分类、上报;建立健全严格保密制度和责任倒追制度,对线索提供人、举报人进行严格保密,并对因泄密造成不良后果的干部进行严厉追责,着力消除群众思想顾虑,提高参与率;党员干部签订不涉黑不涉恶承诺书,着重从不参与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不充当“保护伞”,积极参与涉黑涉恶线索排查等内容承诺践诺,目前,共有900余名党员签订承诺书。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