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者米乡县乡村3级联动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作者:黄方 李怡霏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6-03 20:52:57

本网讯 金平县者米乡坚持县级帮扶责任人、乡网格员、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委会干部3级总动员,让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得热火朝天。

提升人居环境,让群众“动”起来。为继续深入推进者米乡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整治工作,提升人居环境,努力改善各村委会及公路沿边环境卫生状况,切实解决“脏、乱、差”问题。近日,者米乡组织乡政府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员、村委会干部及部分村民开展了为期2天的环境卫生清理整治活动。分别对各村活动室、河道、河沟内积存的白色垃圾进行了清理,同时对坑洼地段的路面进行了平整。此次整治活动累计出动人力50余人次、垃圾车2辆,集中清理公路沿线、河道、河沟卫生死角12处。各村民小组环境卫生和公路沿线的白色垃圾以及得到了全面清理整治。

宣讲脱贫政策,让群众“懂”起来。5月15日,为了使脱贫攻坚政策家喻户晓,提高广大农民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程度,加大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步伐,该乡下发《者米拉祜族乡关于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大宣讲”活动方案》。成立了由干部职工、村委会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组成的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小分队,分别负责深入全乡73个村民小组进行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在宣讲活动中,着重向贫困户宣讲了各类贫困对象的脱贫标准、有关扶贫政策的扶持范围、扶贫标准以及医疗、就业、民政、产业等相关政策,让群众最大化、最深入的了解各方面政策知识。在宣讲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争取让群众清楚每一项政策、明白每一个知识点、搞懂每一个问题、做到政策知识“进村、进组、进户”。目前,已先后宣讲28场,受益群众1600余人。

摒弃陈规陋习,让群众“美”起来。当前,脱贫攻坚是“头等大事”,要做好大事,就要先做好小事。县、乡、村3级挂联人、网格员通过入户帮助和指导贫困户收家治家,从理发等细节方面引导村民培养良好的生活方式,通过实干与村民增进了感情,密切了关系,为进一步推动脱贫摘帽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据了解,本次义务活动累计服务村民150余户。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