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石屏县人民法院掀起新一轮扫黑除恶宣传攻势

作者:罗茂娇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5-17 22:18:32

W020190513548148467774_600.JPG

  本网讯 为拓宽涉黑涉恶线索来源渠道,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知晓率和参与斗争积极性,营造高压惩治黑恶势力犯罪的浓厚氛围,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石屏县人民法院近期在全县开展一场声势浩大的扫黑除恶“大走访、大排查、大宣传”活动,掀起了新一轮扫黑除恶宣传攻势。

  此次活动,全院干警秉承“干部职工走下去,问题线索浮上来”的理念,在院长赵绕全的带领下分批赴全县9个乡镇,前后历时1个半月。活动主要内容是向广大群众宣讲扫黑除恶政策、全面以案释法、公布举报电话、排查线索等。

W020190513548167290998_600.jpg

  面向基层组织“大走访”,筑牢扫黑除恶“防火墙”。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夯实筑牢基层组织,该院将扫黑除恶与基层“拍蝇”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深入各乡镇村委会开展调查摸底“大走访”。走访干警坚持带着职责任务和问题清单到重点村委会走访排查,特别就当地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进行重点核实调查。同时,对村“两委”班子成员是否有涉黑涉恶类案件情况进行深度排查,就村委会关于推进落实“扫黑除恶”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指导,特别就群众发动情况进行调研,要求村委会按照“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要求落实,并积极引导基层组织健全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此次活动,共走访村委会17个,村民小组9个,暂未发现疑似涉黑涉恶类基层组织及基层干部。

  面向重点对象“大排查”,助推黑恶线索“大起底”。为掌握更多有效线索,干警结合当地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高发领域、行业分布及涉案类型特点,积极深入农户、集市、小卖部、酒吧ktv、杨梅交易点等人员密集地进行“过筛子、地毯式”排查走访。排查采取面对面与群众交流的方式,向群众发放调查问卷及线索摸排表,与群众交心谈心,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侧重调查了解当地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是否存在黑恶势力等犯罪线索,对重点人员、重点线索做好跟踪记录,并鼓励发动群众放下思想包袱,积极投身专项斗争,踊跃举报提供相关线索,坚决扫除黑恶势力。此次排查,共走访5个重点行业领域,发放调查问卷及线索摸排表810份,走访群众135户,与群众谈心600人次,收集到举报线索2条。

W020190513548174909462_600.jpg

  面向社会群众“大宣传”,发动全民打好“人民战”。为在全社会营造对黑恶势力“同仇敌忾、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该院坚持紧紧依靠群众的“枫桥经验”,抓实群众宣传工作,强化宣传效应,集中选择各乡镇的赶集日进行宣传,通过在闹市区域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接受法律咨询、发放扫黑除恶知识手册、环保购物袋、宣讲扫黑除恶知识、以案释法宣传本县案例、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开展大宣传,在各地形成了强大的宣传合力和声势,释放出惩戒犯罪高压态势。此次宣传,共悬挂横幅10条,发放宣传手册和购物袋30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20人次,受众人数达5000余人。

  此次排查走访行动,该院严格坚持“谁走访、谁负责”的原则,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不漏行业领域的“五不漏”要求,全面开展线索摸排和宣传行动,范围广、强度大,时间集中,摸排全面,群众参与度高,有效的推动了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