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扫黑除恶手抄报 简单易懂“接地气”

作者:张杨亦然 杨曼青 杨思江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4-30 22:32:35

41.JPG42.JPG43.JPG44.JPG

  本网讯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学习,全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宣传发动时讲得清、道得明,开远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制作扫黑除恶应知应会手抄报,让扫黑除恶宣传更加新颖有效。

  在市巡特警大队办公大楼一楼,4张制作好的宣传手抄报粘贴在宣传栏内,主题鲜明、版面亮丽、内容丰富的手抄报让人眼前一亮。

  据了解,为做好这几张扫黑除恶主题手抄报,市巡特警大队发动全体民警、辅警积极参与,用3天时间完成。手抄报内容涵盖“中央开展扫黑除恶的意义”“什么是黑社会性质组织”“涉黑涉恶举报方式有哪些”等,让群众对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一目了然。

  据市巡特警大队民警孔祥文介绍,在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时,有一些老百姓会问民警能不能提供一些类似连环画的宣传内容,让他们更容易了解相关知识。市公安局在不久前推出的扫黑除恶连环画给了大队民警灵感,就想制作几份扫黑除恶宣传手抄报。

  制作前,市巡特警大队领导认为,手抄报的内容要保证主题鲜明、内容严肃,也要突出宣传重点,更要“接地气”,让老百姓看得清、看得懂。制作过程中,孔祥文和其他民警翻阅了很多相关资料,在宣传扫黑除恶重点知识的同时,也想让群众参与进来。孔祥文说:“扫黑除恶工作不仅是一家单位的事情,也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因此,我们专门在手抄报上做了一块‘举报有奖’‘举报方式’的内容,让老百姓知道该如何举报涉黑涉恶情况或线索。”

  为了让手抄报更有“灵魂”,几位民警在制作过程中都是手绘图画、手写文字,包括二维码都是自己画的,把手抄报做出了特色,看上去活泼有趣,让老百姓愿意看、喜欢看。

  市巡特警大队还将这几份手抄报发放到全市各个平安小站供市民翻阅,让更多的市民通过手抄报了解到扫黑除恶相关知识。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