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金融扶贫科技先行 便捷存取惠农利民

农行红河分行在贫困县试点推广“刷脸取款”业务

作者:许馨元  普光义 来源:红河日报 时间:2019-04-19 21:22:24

W020190418380771677458_600.jpg

群众体验“刷脸取款”

  近年来,农行红河分行始终把金融扶贫作为服务“三农”的重中之重,持续加强“三农”金融服务,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和水平。从4月10日起,农行红河分行优先在元阳、红河、绿春、金平4个贫困县试点推广11台具有“刷脸”取款功能的存取款一体机,该行的创新服务手段得到当地老百姓的赞赏。

  操作简单,新科技带来新体验。忘记带银行卡没关系,刷脸就可以取款。客户只要选择设备上的“刷脸取款”功能并按照操作规范,面部对准摄像头,存取款机进行面部识别后输入手机号码或者身份证号码再次验证,最后选择需要交易的银行账号并输入取款金额和交易密码即可完成。通过实际体验,许多客户表示,在农行“刷脸”办业务的过程非常顺畅,仅需20秒,仅靠一张脸,便完成现金交易。此项技术有效解决了客户“不习惯随身携带卡证”“不会妥善保管钱财”“不太会操作银行电子机具”等问题,体验度极佳。

  安全省心,“防火墙”保障取款安全。“刷脸”取款不仅看脸,还设置了三道安全“防火墙”,有效提高了“刷脸”取款的安全性。一是面部识别采用红外双目摄像头活体检测技术,能够完全抵御识别照片、面具、相似脸等风险;二是识别后输入身份证号码或手机号码再次验证身份信息;三是后续取款需再次输入密码,提高支付安全系数。

  下一步,农行红河分行将不断推广和普及包括“刷脸”在内的多项创新性金融科技产品,全力助推智慧网点转型。通过一系列金融带动、科技惠民的有效举措,切实延伸金融服务网络,让农村老百姓也能享受到金融科技带来的便利,彰显金融扶贫、服务“三农”的大行担当精神。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