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一客户忽然晕倒 银行员工及时救治化险为夷

作者:胡彦辉 来源:红河日报 时间:2019-04-19 21:20:15

  “4月16日,贵行抢救我爱人一事,让我感到万分感动,也让我对贵行更加认可和充满感激。”4月18日,狄先生向红河州建设银行蒙自文翠南路支行赠送写有“服务热情,为民解难”的锦旗,感谢银行全体人员。

  4月16日下午3点10分左右,狄先生的妻子姜女士在建行蒙自文翠南路支行办理业务过程中,忽然倒地,牙关紧闭,面色苍白。大堂经理许文莲见状后立刻向行长杨青汇报。杨青上前查看,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同时,指挥在场同事开展救助。

W020190418524431302109_600.jpg

紧急抢救现场

  “她在晕倒时说了几遍速效救心丸,我们赶紧取来药给她服下。”杨青说。幸运的是,速效救心丸是该营业网点“劳动者港湾”爱心药箱内的备用药品。

  但此时姜女士已经无法进水吃药了,客户经理尚英用手掐住姜女士的人中,把速效救心丸喂到了她的嘴里,怕备药不够用,杨青又赶紧让工作人员去药店购买。

  这个过程中,工作人员联系上了姜女士的丈夫狄先生。由于抢救及时,10分钟左右,姜女士嘴唇逐渐有了血色,渐渐恢复了意识,摆脱了生命危险。

  在现场救治过程中,为避免给姜女士带来二次伤害,杨青及其他员工一直保持一个姿势,直到狄先生赶来,才合力把姜女士抬到休息椅上。    

  “真的很感谢建行蒙自文萃南路支行的领导及所有工作人员,是他们的临危不乱和及时有效救治,才使得我爱人在短时间内摆脱了生命危险,谢谢银行全体人员。”狄先生说。

W020190418524447532383_600.jpg

向银行赠送的锦旗

  4月17日,杨青带着同事,看望慰问了狄先生和姜女士。

  “平时我们都会加强对遇到特殊情况的应急预案演练,所以这次碰到这种情况虽然紧急,但大家没有慌乱,稳妥地开展了救援。当时唯一的想法就是赶紧救人!”谈及此事,杨青说,平时为做好对客户的服务工作,特别是遇到老、弱、病、残、孕等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以及有其他需求的社会公众需要帮助,银行都会提供周到、贴心的服务。

  去年以来,为让辛勤劳作的人得到尊重,增强建设各网点服务社会的能力,建行创立了“劳动者港湾”服务品牌,给需要帮助的人送上温暖。

  4月18日上午,狄先生做了一面写有“服务热情,为民解难”的锦旗送到银行,感谢银行全体人员。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