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开远:民营经济在稳增长中“挑大梁”

作者:张虹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8-01 21:10:56

本网讯 今年以来,开远市不断提升民营企业综合实力和竞争力,上半年该市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540623万元,按可比价(下同)计算,同比增长11.5%,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56.2%,拉动全市生产总值增长6.2个百分点。

近年来,开远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州《关于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着力降低企业成本,提高金融服务,放宽市场准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巩固民营经济主体地位。上半年,开远市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11.5%,增速比一季度加快0.6个百分点,高于同期地区生产总值0.5个百分点,高于全省2个百分点,高于全州1.1个百分点,民营经济成为全市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就具体产业结构来看,第二产业民营经济增长较快,增加值达246585万元,增长17.6%,比同期地区生产总值第二产业增速高1.2个百分点。第一产业民营经济增加值15792万元,增长8.3%,比同期地区生产总值增速高2.9个百分点。第三产业民营经济增加值278246万元,增长6.6%,比同期地区生产总值第三产业增速低1.2个百分点。

从贡献率看,开远民营经济贡献率也得以不断提升,已成为该市经济增长的主力军。上半年来看,全市民营经济增加值占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为54.5%,对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的贡献率为56.2%,同比提高1.8个百分点,拉动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