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赵瑞君到石屏县调研时强调

咬定目标任务 狠抓问题整改 全力以赴打好异龙湖水质脱劣攻坚战

作者:程丽银 孟红兵 虾伟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4-04-09 02:07:10

4月8日,州委书记赵瑞君率队到石屏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咬定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精准施策、狠抓整改落实,全力以赴打好异龙湖水质脱劣攻坚战。

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应亥宗参加调研。

赵瑞君一行先后深入坝心污水处理站、大水腐殖质清理干化场等地,认真察看污水收集处理、水生态治理工程推进等情况,详细了解异龙湖保护治理工作和各级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和困难,现场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好结果是干出来的,不是等出来的。”赵瑞君在调研座谈会上指出,要坚决扛牢异龙湖保护治理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使命感,紧盯异龙湖水质在2024年年底力争实现Ⅴ类水标准这一目标,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态度,压紧压实责任,全力攻坚克难,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赵瑞君强调,要坚持源头治理、精准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全面落实“退、减、调、治、管”要求,聚焦面源、内源、点源污染问题,大幅度削减入湖面源污染负荷。要千方百计破难题抓进度,加快推进截污治污、调水补水、内源污染治理等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以落实项目推动异龙湖水质、水生态、水环境持续改善。要以各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全面梳理分析我州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中的突出问题和重点隐患,以点带面、系统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认真践行河(湖)长制工作有关要求,强化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各级河(湖)长下狠功夫抓好负责流域水质。要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贯穿到保护治理工作中,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促进干部在治湖一线转作风、解难题。

州政府秘书长黄杰,州级相关部门和石屏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