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坚持扩绿兴绿护绿并举 厚植全州“绿色家底” 坚决筑牢国家西南生态安全屏障

赵瑞君主持

作者:程丽银 黄传龙 李旭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4-04-08 22:45:57

4月8日,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

州委书记赵瑞君主持会议。

1.webp.jp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身体力行,连续17年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今年是新中国植树节设立45周年,当前,红河正在开展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全州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坚持扩绿、兴绿、护绿并举,厚植全州“绿色家底”,坚决筑牢国家西南生态安全屏障。

2.webp.jpg

赵瑞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增绿就是增优势,植树就是植未来。要坚定不移做好扩绿工作,科学推进国土绿化,持续推进山地石漠化综合治理项目,启动实施干热河谷生态修复试点,加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宣传推广力度,推动领导干部带头义务植树,动员社会力量特别是青少年广泛参与植树增绿,持续巩固森林城市创建成果,营造人人爱绿、植绿、护绿新风尚。要坚定不移做好兴绿工作,拓展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径,强化林业资源利用,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因地制宜发展经济林果产业、林下经济产业、林果苗圃产业,积极探索林业碳汇开发交易路径、创新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转化发展林草碳汇产业。要坚定不移做好护绿工作,从严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巩固拓展数字林草建设成果,全面开展成员单位派员蹲点、县乡干部入户敲门、增卡驻防火源管控、常态应战演练、增路调水能力提升、失职追责问责“六大行动”,持续巩固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的护绿成绩。同时,要充分发挥林长制等优势,推进法治林草建设,增强全民护林意识,全面提升全州林草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