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2024年重点工作部署会强调

以各项工作首季“开门红”“开局稳”良好态势 为实现全年目标打好基础争取主动赢得优势

赵瑞君讲话 罗萍作工作安排 应亥宗出席

作者:程丽银 李易 侯建宇 杨钧策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4-02-27 07:25:10

W020240226803474567862.jpeg

会议现场

  本网讯 2月26日,红河州2024年重点工作部署会在蒙自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2024年一季度重大产业项目调度推进会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宁调研红河指示要求,全面总结回顾全州投资运行、重大项目推进、开发区工作、招商引资工作、县市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情况,深刻分析当前形势,系统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动员全州上下发扬实干苦干精神,把“施工图”变为“实景画”。 

  州委书记赵瑞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作工作安排。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应亥宗出席。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会上,13县市、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及州级有关部门汇报有关工作内容,州发展改革委就相关工作情况作分析和说明。 

W020240226803474143582.jpeg

赵瑞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瑞君指出,2023年,我州在投资规模、产业投资占比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各县市、各部门要深刻把握面临的紧迫形势,聚焦投资、产业、招商等关键指标,穿透分析原因,持续巩固工作成效,闻令而行、即刻出征,为实现全年目标打好基础、争取主动。

  赵瑞君强调,要在扛实责任、凝聚合力上发力,构建细化量化实化的目标分解体系,构建层层担责尽责的工作机制,健全科学精准务实的调度机制,确保一季度开局良好、上半年实现过半、全年交出合格答卷。要在精准施策、积蓄后劲上发力,拿出超常规的思维、力度和举措,统筹抓好产业能级提升、扩大有效投资、经营主体培育、维护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聚焦“三大经济”,积极挖掘资源利用、口岸提升和园区建设潜力,着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着力把园区打造成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着力把开放作为红河发展的重要支撑,切实把“三大经济”变为实实在在的项目;聚焦高质量发展,认真研究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指标体系,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发展方式,在综合质效、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安全等方面精准发力,全力保障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要在树立鲜明导向、激励大干快干上发力,持续完善综合绩效考评指标体系,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推动各项资源向干得好的地方倾斜,牢固树立起“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全力以赴拼经济”,谁能干、谁干得好,就支持谁的鲜明导向。要全面扛实政治责任,确保“五经普”相关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W020240226803474359318.jpeg

罗萍作工作安排

  罗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抓紧加快项目建设,突出项目谋划快、推进快、转化快“三个快”抓好落实。要全力以赴夯实园区承载能力,着力在抓园区管理、抓规划建设、抓市场主体、抓招商引资、资源支撑“五个方面”抓好落实。要抓住关键促高质量发展,盯住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五个环节”抓好落实。要抓实作风建设,持续强化问题导向、工作推进、督查奖惩“三项举措”抓好工作落实。

  字振华、晋洪江、李梅、周永瑜、张珺、许高红、陆强,13县市党委、政府及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