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强调

坚定文化自信 坚持守正创新 为推动红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正能量

赵瑞君讲话 罗萍主持 应亥宗出席

作者:程丽银 孟红兵 侯建宇 虾伟 余云龙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3-12-19 00:12:11

12月18日,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蒙自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部署,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为推动红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正能量。

州委书记赵瑞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应亥宗出席。

10.jpg

会议现场

赵瑞君指出全州上下深入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感悟“两个结合”是推动理论创新和文化繁荣的必由之路,以人民为中心是推动文化建设的鲜明立场,保护历史文化遗产是推动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基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结合主题教育和我州发展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11.jpg

赵瑞君讲话

赵瑞君强调做好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围绕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教育人民。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当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围绕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弘扬文明新风,深化移风易俗,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让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全州人民的自觉行动。围绕自信自强、团结奋斗,持续加强正面宣传工作。全面宣传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把党的好声音传到千家万户;积极打造主流舆论阵地,加大舆论引导力度,持续提升红河知名度和影响力。围绕文化惠民、文化富民,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加大文艺精品创作力度,注重传承优秀文化,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不断推动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围绕加强交流、互鉴共进,不断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立足红河区位和资源优势,提高讲好故事的能力,构建国际传播新平台,开展对外文化交流,向世界展现红河之美。围绕落实责任、守牢阵地,建立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赵瑞君强调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全州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开创红河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12.jpg

罗萍主持

罗萍强调全州要积极构建大宣传格局,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都要硬”,采取更加接地气的方式宣传宣讲好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始终保持与全州经济工作同频共振、同向而行,唱响“拼经济”主旋律,全力推动红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应亥宗作总结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着力在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价值引领、提升新闻舆论工作质效、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提升国际传播能力、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

朱毅、吕进、王全、黄德亮、邹进,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党委宣传部部长、省驻州新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