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全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红河实践贡献网信力量

赵瑞君讲话 罗萍主持 应亥宗出席

作者:程丽银 侯建宇 孟红兵 虾伟 余云龙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3-12-19 00:12:10

12月18日,全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蒙自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分析当前形势,研究和部署下步工作,扎实推动全州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红河实践贡献网信力量。

州委书记、州委网信委主任赵瑞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网信委副主任罗萍主持,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网信委副主任应亥宗出席。

20.jpg

会议现场

赵瑞君指出近年来,州委、州政府坚持不懈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支持、加大投入力度,推动全州网信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力不断加强,网络空间正能量、主旋律更加高昂,天朗气清的良好网络生态更加巩固,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持续提升,数字化赋能高质量发展成效凸显。

21.jpg

赵瑞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瑞君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州上下必须把网信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放在各级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要常抓不懈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网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强化政治引领、压实责任链条、健全工作体系、建强网信铁军,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常抓不懈互联网这个主阵地,管好用好互联网,深化党的创新理论网上宣传,提升网上正面宣传效应,扎实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要常抓不懈网络综合治理这个重点,树牢“一盘棋”理念,围绕“谁来治、治什么、怎么治”这三个问题,加强统筹,协同发力,形成网络综合治理的强大合力,着力构建清朗和谐的网络生态。要常抓不懈统筹发展和安全这个关键,健全网络安全保障体系,推动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不断提高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着力提升管网治网用网本领。

22.jpg

罗萍主持

罗萍强调全州各地各部门要自觉从战略全局高度,深刻把握网信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以理论武装为先导、以重点任务为牵引、以责任落实为保障,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学网、懂网、用网的能力,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在推动全州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奋力开创红河网信事业新局面。

应亥宗作总结讲话,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管互联网,拧紧责任链条,深化网上宣传,强化风险防范,提升技术管网治网能力,稳步推进信息化发展,建强基层网信队伍,切实让互联网成为推动红河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李国民、董万春、朱毅、黄碧忠、李平,州委、州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党委宣传部部长和网信办主任等在州级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网信委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宣传委员在县市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