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时强调

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 推动全州宗教工作开创新局面

赵瑞君主持并讲话

作者:程丽银 黄传龙 王震宇 雷庆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3-12-09 02:33:09

W020231208692457095922.JPG

会议现场

本网讯 12月8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州委书记赵瑞君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推动全州宗教工作开创新局面。

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城市民族和宗教研究中心主任、教授蒋连华受邀到会作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讲座,围绕怎么学、学什么、怎么做,从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中来认识和把握、深刻把握“四个一”的精神实质、做宗教工作的“明白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W020231208692457295624.JPG

蒋连华作专题讲座

罗萍、李成武、庞俊、朱毅、周永瑜围绕学习主题以现场或书面形式作重点发言。

W020231208692457545597.JPG

赵瑞君主持学习并讲话

赵瑞君在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阐明了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党的宗教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最新发展,也是各级党的组织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州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牢记“责之重者”,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宗教工作“九个必须”的重要要求,吃透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切实巩固好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赵瑞君强调,要深刻把握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基本内涵、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加强党政干部、宗教界代表人士、马克思主义宗教学研究“三支队伍”建设,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的红河实践。要立足红河州情,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分类施策,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引导宗教界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积极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重大风险。要坚持党的领导,扛牢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同联动,形成强大合力,强化问题结果导向,深入查摆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着力提升宗教事务管理水平,确保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