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赵瑞君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讲授党课时强调

全力以赴大调研、找症结、出真招、快行动、见实效

作者:程丽银 黄传龙 虾伟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3-03-24 23:35:58

3月24日,州委书记赵瑞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州委办公室文秘第一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讲授专题党课。

10.png

会议现场

会上,党支部汇报了工作情况,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存在问题整改情况,参会党员联系思想和个人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11.png

赵瑞君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讲授党课

认真听取对照情况后,赵瑞君指出,州委办公室文秘第一党支部还存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的政策学习把握不及时、不透彻,运用水平不高;对州情实际掌握不透,学用结合提出管用有效的真招实招有差距等问题。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深入调查研究和实践中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精专高强的过硬本领、唯真求实的良好作风,不断提升以文辅政及“三服务”的能力水平。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赵瑞君指出,面对当前红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困难问题和风险挑战,必须用好“传家宝”,对标落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全力以赴大调研、找症结、出真招、快行动、见实效。自觉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深入基层去听、去看、去查、去交流,形成“摸清实情、扭住关键、把握本质、找准症结、提实对策、推动落实”的工作闭环,将调研成果真正体现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体现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自觉养成长期开展调查研究的好习惯,以调研开路,以实干破局。

“调查研究就是要直奔主题、直奔问题,目的就是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赵瑞君强调,机关干部特别是州委办公室的干部将调查研究同中心工作和决策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更加聚焦“三个经济”、系列三年行动等事关全州发展大局的重点关键开展调查研究,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为服务州委科学决策和督促落实提供有力支撑。深入践行“三法三化”,以“刨根问底”和“一竿子插到底”的劲头,抓住问题核心、本质,举一反三,做到认真较真盯紧,着力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坚持一切从客观实际出发,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常态化开展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的质量,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的实际成效。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